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顺河回族区集中开展信访法制宣传活动

时间:2013-07-16 13:16:06 来源:

 按照省、市信访局要求,为进一步教育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自觉用法律规范行为,在全区形成守《信访条例》、懂《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良好舆论氛围, 6月13日上午,顺河回族区在学院门广场举办了各乡、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区直有关部门及信访志愿者共230余人参加的信访法制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全区出动宣传车6辆、悬挂横幅26条、摆放拱形门2个、宣传版面38块、设立咨询台6个、发放有关信访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宣传单5000多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110余人次 。活动现场,三支盘鼓队锣鼓震天,进一步掀起了宣传的高潮。
市群工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玉玲、副部长杜自勤、主任杨枚朴及顺河区政府副区长赵振献、政协副主席牛和平、群工部部长赵文等领导来到宣传现场,并带头向过往群众发放信访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宣传单,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积极引导群众准确理解法律、依法行使权利,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解决问题。
此次信访法制宣传活动不仅规范了各级干部的行政行为,同时,也使广大来访群众增强了依法信访、自觉维护信访秩序和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为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