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禹王台区认真落实全国信访系统开展大调研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13-05-28 09:32:26 来源:禹王台区信访局

禹王台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了全区信访工作会议,传达了大调研活动方案和舒晓琴局长的讲话精神。围绕大调研活动的12个课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主要领导带头,层层落实责任。各基层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调研,根据目前信访工作面临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总结,每名干部都要在5月28日前写出调研报告,择优报区委群工部。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开拓创新。要以大调研活动为载体,按照市委提出的八项工作机制要求,结合禹王台区实际,建立各项信访工作机制,要责任到部门、到具体领导、到具体人员,确保出了问题有人管、落实责任有人担。三是初访处置到位,积案强力攻坚。一方面,要落实初访责任制,实行谁接访谁有责、谁包案负总责,今后对新发生的信访问题,区群工部要逐一查明情况,提出问责意见;另一方面,继续落实好区委常委会每周研究积案化解情况制度,包案的区领导要亲自汇报,不能找人代替、不能照本宣读,必须亲自参与调查、亲自研究案情、亲自做好思想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