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封县启动“信访志愿者”专项服务行动

时间:2013-05-24 10:42:33 来源:开封县信访局

       ---开封县启动“信访志愿者”专项服务行动

为团结带领全县广大青年干部和志愿者积极服务信访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523日,开封县召开了信访志愿者工作会议,启动以信访关系群众民生、青年勇于作为担当为主题的信访志愿者””专项服务行动。县领导尹君、郎军立、曹志军、郭国民、杨建峰、岳青、安振录、杜伟出席会议,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财政局、团县委,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共青团和志愿者组织要主动参与到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排查化解矛盾等信访重点工作,通过组织带领青年干部、团干部、志愿者全面下访与重点走访相结合,谈心交流与心理安抚相结合,法律宣讲与教育疏导相结合,解决问题与困难救助相结合的工作方法,积极培养全县广大青年干部、团干部和志愿者的实践能力、法制理念、为民意识和奉献精神,进一步提高信访事项的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和停访息诉率,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县长尹君就做好这项工作提了两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重视信访志愿者工作,这不仅是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更是新时期信访工作的需要,各单位要选配优秀的年轻干部、有能力的干部加入到信访志愿者的队伍中来,要把本次专项行动作为选拔、检验年轻干部的途径;二是团县委作为此项活动的具体组织者,要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志愿者为党分忧、为民谋利、为信访人解困的重任。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下访时间到位、联系沟通到位、协调督促到位、关爱帮扶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推动信访问题的有效解决。

县委副书记郎军立主持会议并讲了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