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封县群工部掀起学习贯彻《开封市快速处访工作制度》等四项制度的热潮

时间:2013-05-03 10:34:56 来源:开封县信访局

为学习贯彻落实《开封市快速处访工作制度》等四项制度,总结经验,部署下阶段工作,开封县群工部于2013318日上午召开信访工作会议,群工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由张向明部长传达了《开封市快速处访工作制度》等四项制度的通知及《2013年开封市信访稳定工作月考核办法》的通知,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张部长就近段时间的信访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
今年来,我县信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信访局的具体指导下,牢固树立信访工作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在信访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增大的情况下,做到不回避、不退却、不推诿,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把群众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尤其是在全国“两会”期间,我县的“两案”人员聚集,并买好火车票要到北京进行非法上访,由于我县领导重视、信息灵通、处置得力,圆满地化解了“两案”人员赴京非法上访。有效维护了我县的社会稳定,保证了全国两会期间没有来自我县的干扰。
最后,张部长对信访工作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要严格工作制度,提高快速处置事件的能力。强化学习制度,自觉加强学习,做到处理起问题得心应手,不说外行话,不办外行事;要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要长期认真的观察、积极揣摩,做一个合格的信访干部。
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处置事件的效率。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保密规定开展工作;严格接访纪律,对待上访群众要热情周到、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积极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的疾苦,认真分类,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严格落实干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信访干部的主力军作用,提高群众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使群众信访问题更加方便快捷解决。
三是要落实规章制度,提高处置事件的水平。建立案情通报制度,按照“一岗双责”和人人都应当是多面手的要求,坚持每周召开一次案情通报会,将本周以来所承办案卷,逐一进行说明;每位工作人员既要完成好分配的各项工作,同时还要做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要严格报批催办制度,认真落实各项案件的报批、领导阅示、审核、督办、答复上报等程序,确保每一个案件均能按时完成。

总之,对信访干部进一步提高对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执政理念,规范信访工作制度,加快办理处置信访事项的速度,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