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尉氏县信访局实行五项机制开展信访系统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3-04-28 09:33:34 来源:尉氏县信访局

近日,尉氏县信访局先后召开党组会、机关党员会传达贯彻《全省信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年活动实施办法》,建立活动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方案,并结合全县“效能问责年”活动开展,强化五项机制,力求全县信访系统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工作成效。
一是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强化责任机制。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以提高素质为基础,构建党员干部教育长效机制。将廉政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学习计划,采取专题讲座、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各类党纪条规和廉政制度的学习宣传力度。三是以阳光政务为基点,构建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和情况通报制度,及时调整局领导分工,加强双向监督工作,严格执行党务政务公开的各项规定,有效促进了党风廉政责任制的实施。四是以建设廉洁高效服务型机关建设为目标,建立健全腐败风险防控机制。成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推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防控工作每个阶段的工作时限、工作内容,确保了《尉氏县信访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全面性、针对性、规范性和易操作性,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序的开展。五是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抓手,构建不和谐因素的防范机制。认真组织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活动,加大对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等制度的落实力度,按照“工作一流、群众满意”的标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把勤政廉洁落实到工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