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召开全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13-01-17 10:33:17 来源:杞县信访局
1月15日,杞县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参加的全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安排布署省“两会”期间全县的信访稳定工作任务。李明哲县长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尚文彦传达了开封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的信访稳定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宗家桢就如何做好省“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书记郅晓峰作了重要讲话。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尚文彦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二要攻难克坚,保持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开展一次拉网式矛盾纠纷大排查,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化解有效;四要扎实开展领导接访处访,切实把群众反映的诉求受理好、答复好、解决好;五要多策并举,推动“事要解决” 切实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
县委副书记、县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宗家桢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把做好省“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作为硬任务,采取硬措施,确保省“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杞县的干扰。
县委书记郅晓峰强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横下一条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信访稳定工作。一要落实首问首办负责制,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妥善解决;二要建立健全快速处访机制,确保以最快的时间、最低的成本、最好的效果解决信访问题;三要完善矛盾纠纷排查预警机制,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的好。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好解决信访问题的责任主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 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让信访责任单位切实负起责任;五要严格追究,落实“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的“三问”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责任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