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尉氏县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2-12-12 10:23:55 来源:尉氏县信访局
近期,尉氏县信访局从四个方面入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注重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推动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坚持“一个原则”。结合十八大报告中“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建立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的要求,坚持以民为本、服务群众,进一步规范接访、办信、督查等各项工作流程,紧抓每一个环节,把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实现“两个转变”。一是进一步转变信访部门职能。由被动接访向主动约访、由事后处理向事先预防、由上级交办向超前谋划转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大局,做好今年信访工作查漏补缺和明年工作筹划。二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由“办完事”向“办好事”转变,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对工作做到精益求精、创先争优,打造信访部门办事效果一流、办事效率一流、办事反响一流的品牌。
三、采取“三项措施”。一是抓好学习强素质。围绕打造学习型机关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学习信访工作业务知识,学习法律政策,不断提升综合协调能力,不断增强整体素质。二是抓好管理促规范。进一步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建立目标责任制,建立监督机制,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做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效率化。三是抓好廉政树形象。从班子成员到一般职工,都要自觉维护信访部门良好形象,不得向乡镇和县直部门提工作以外的任何要求;各项决策均需经过班子会集体研究,任何个人不得向任何单位私自“许愿”。对违反规定的发现一例,严肃追究一例,绝不姑息迁就。
四、突出“四个重点”。一是进一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梳理出的疑难信访案件,先后提交县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常委会研究,分别明确县级包处理、包稳控领导,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化解。二是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在各乡镇和重点县直单位建立52个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息库”,实行动态监管。三是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利用冬闲季节,出动宣传车、组织宣传队下乡宣传《信访条例》和市县有关规范信访秩序的通告,使群众知晓信访活动中应该遵循的义务。四是进一步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县信访局会同县委、县政府“两办”不定期暗访各乡镇各单位领导坐班接访情况,对领导不到位、接访流于形式的,在当天 “尉氏手机报”上予以通报。对因工作不作为、乱作为,造成越级上访和群体性事件的,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予以效能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