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尉氏县开展“千名干部驻村蹲点

时间:2012-06-20 09:45:54 来源:尉氏县信访局

6月14日,尉氏县委、县政府召开“千名干部驻村蹲点,强化班子促和谐”活动动员会,决定从今年6月份开始,抽调1032名县乡干部,用一年时间,在全县516个行政村深入开展“千名干部驻村蹲点、强化班子促进和谐”活动,以达到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全面了解群众的意见和需求,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活动目的。
活动要求,党员干部驻村蹲点期间要坚持“带着问题下去,带着实情上来,带着思考下去,带着思路上来”的原则,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形势教育、结对帮扶、强化组织、化解矛盾、服务发展等工作,努力使驻村蹲点的过程成为宣传政策、教育群众的过程,成为联系群众、接受教育的过程,成为反映民意、为民解忧的过程,成为加强组织、培养干部的过程,成为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过程。
驻村工作主要包括进村入户访民情、正面引导释民惑、理顺情绪安民心、建强组织增活力、结对帮扶解民忧、推动发展聚民力等六个方面。在促和谐稳定方面,深入查摆一些行政村存在的经济发展慢、增收渠道窄、信访隐患多等突出问题的根本原因,提出有效的破解措施。一是要走访到不少于所驻村总户数1/2的农户,把困难户、老党员户、老村干户、流动党员户、信访老户作为走访重点,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做好《民情日记》。二是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排查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重点排查土地征用、房屋征收、社会保障、田地与宅基地纠纷、环境污染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稳定因素,认真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努力创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县委书记范付中在动员会上强调,每位驻村蹲点干部要真正沉下去,做到宣传政策释民惑,融入群众知民情,办好实事解民忧,夯实基础聚民意;要妥善安排好驻村蹲点工作与单位日常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工作队员蹲得住、靠得上、干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