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12-05-29 11:01:18 来源:杞县信访局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确保首都北京不发生来自杞县的干扰,杞县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召开高规格的会议。524日,杞县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书记、镇长、综治办主任、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和各局委一把手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宗家桢主持,政法委书记尚文彦总结了15月份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步信访稳定工作重点,县委书记郅晓峰作了重要讲话。

二是完善预警机制。杞县成立了由县委常委任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群工部等单位为成员的应急值班队伍,保证一旦有突发事件,可以及时予以处置。

三是做好排查化解工作。525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拉网式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将发现的不稳定因素登记造册,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是做好领导接访工作。遵循公开透明、规范有序、方便群众、解决问题的原则,严格执行公示、接访、包案、落实等要求,杞县做到有访必接、有事必理,有难必帮,通过领导接访把上访群众吸咐在当地,把上访群众的诉求解决在基层,防止问题扩大化、复杂化。

五是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事要解决”。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意识,切实把信访稳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 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好解决信访问题的责任主体。同时,全面提高基层预防和化解信访问题的能力,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六是着力解决突出信访问题。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一定要严格按法律、政策解决到位;政策没有规定的,解决条件不具备的,一定要思想教育疏导到位;对一些“法度之外、情理之中” 的诉求,信访人确有实际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对问题己经解决,仍然无理缠闹、滋事的,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依法妥善处理到位,实现维护权益与依法办事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