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尉氏县采取四项举措做好市“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12-04-25 10:58:44 来源:尉氏县群工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市“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副书记薛兆武任组长,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公、检、法、司、信等部门常务副职或主管副职为成员,对市“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进行统一指挥。领导组下辖协调联络、规范秩序、值班劝返、督查问责等4个工作组,分别由县委办、政法委、群工部、县纪委各派出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

二是强化接访下访。市“两会”期间,要求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实行“全天候”接访,即在坚持每个工作日八小时以内都有领导干部接访的同时,实行信访值守工作领导带班制,每天24小时都有专门工作力量应对突发性信访事件,随访随接,及时平息越级访苗头。加大市“两会”期间领导下访频度,县乡两级领导干部要隔天到所包乡镇或所联系的行政村下访一次,走访信访群众,处理当天问题,回访上一次接待处理效果。

三是强化排查化解。从424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新一轮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县信访领导小组对新排查出的87件越级访和重复信访问题,进行集中交办,要求各承办单位每天上报问题处理进度。

四是强化解决问题。采取走访慰问、思想安抚和教育疏导等多种办法,及时掌握其思想情绪和动向,努力将问题稳定在县内,确保市“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尉氏的干扰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