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实地督查促化解 依法处理保稳定

时间:2019-08-16 17:15:44 来源:通许县信访局
       今年以来,通许县进一步加大信访工作督查力度,推动信访问题的实质性解决,明确要求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三个到位的标准化解信访事项,突出强调底线思维,依法处理涉访违法行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实地督查解决合理诉求。通许县信访局成立了三个督导组,开展带案实地督查工作,“上访变下访”到信访问题的发生地,与责任单位、信访人一起查看真实情况,研究问题症结和实质性诉求,寻找合理诉求解决途径,46件信访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有效促进了合理诉求的实质性解决。
       二是面对面宣传法规政策。针对信访老户和诉求无理的信访人,通过接访、约访、下访等方式,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的做政策解释工作,印发宣传册2000本、宣传彩页5000份,宣传海报3000张,广泛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从思想上扭转信访人的认识,改变群众“信上不信下、信访不信法”的思想观念,理解社会公平正义,放弃过高诉求和无理要求,实现心事双解。
       三是采取多渠道帮扶救助。在深入实地督查督导的基础上,对合理诉求一时无法解决,生活确实困难的信访人,从子女就业、民政救济、脱贫攻坚、公益性岗位、信访救助等多方面、多渠道帮助信访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39名家庭困难的重点信访人员给予最大限度的帮扶救助,引导信访人停访息诉。
       四是严厉打击涉访违法行为。通许县成立了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专班,进一步加大依法处理涉访违法行为的工作力度,今年以来依法刑拘涉访违法人员8人,通过对违法行为有效的依法打击,促进信访秩序的良性循环,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通许县凭借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取得了显著效果:元至8月份,赴京非访“零登记”,赴京上访同比下降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