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鼓楼区组织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0 11:26:17 来源:鼓楼区信访局
       9月6日上午,鼓楼区召开全区信访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戴继田主持,区委书记耿国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力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国飞,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范海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楠,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董高胜,区政府副区长古国彬及县级包案领导出席会议,各办事处书记、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社区书记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力鸣对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区委书记耿国庆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信访安全稳定工作

       全区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攻坚战;要强化使命担当,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切实筑牢信访稳定工作的坚固屏障;要坚持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针对性,全力以赴做好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

        二、突出抓牢工作重点,坚决打赢信访安全稳定攻坚战

       要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着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大庆期间“五个不发生”。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坚决防范公共安全风险、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决做好利益诉求群体稳定工作、要坚决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要坚决防范网络舆情风险。

       三、坚决采取过硬措施,形成信访安全稳定工作合力

       非常时期就要采取过硬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全面开展排查,加强信息研判,畅通信访渠道,开展专项攻坚,强化源头稳控,抓实应急处置。

       四、务必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

       做好当前一个时期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是对同志们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的现实检验。县级干部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下沉一线,带头落实责任,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主动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