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依法依规打击缠访闹访

时间:2019-09-27 09:33:08 来源:杞县信访局
       为有效维护全县信访工作秩序,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合法的信访平台,杞县多措并举,依法打击缠访、闹访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全县社会秩序稳定。

       四个月来,杞县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对多次非访、缠访、闹访的阳固镇李某某、城关镇王某某、圉镇镇李某某、葛岗镇邵某某、邢口镇何某某、板木乡张某某、李某某等人分别进行了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狠刹了闹访、缠访、非正常上访等违法信访歪风邪气,树立了法治权威。

       信访部门特别提示大家,依法上访是国家赋予公民的一项权利,但是公民必须按照国家的规定和要求,依法表达自己的正当诉求。对于无理取闹,缠访、闹访、串访、超级上访等无视国家法律,不听劝阻的非法上访行为,不仅诉求得不到满足,还有可能触犯法律法规,受到法律制裁,严重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