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县委书记开门接访信访群众

时间:2019-09-18 10:26:21 来源:杞县信访局

       9月17日上午,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在县社情民意服务中心接访大厅开门接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楠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宗刚,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信访局等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在接访大厅,县委书记韩治群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真切的话语、热忱的态度、为民的情怀,让来访群众备感温暖,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韩治群书记耐心倾听,认真记录,不时就有关问题向在场的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询问,要求认真研究解决,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向信访群众作出回复。

       从上午9点开始,共接待来访群众22批24人,全部立案交办,并要求限期解决。

       在接访期间,县委书记韩治群对进一步做好当前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信访维稳工作,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带着责任抓推动、抓落实,带着感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带着问题到基层摸底排查。同时强调,信访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本着尊重事实、依法依规和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深入研究每一起信访件,认真梳理细化工作方案,各履其职,配合协作,依法有序解决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对于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诉求,要把情况弄清楚,把道理讲明白,切实做好政策宣传、法制教育、解疑释惑、情绪疏导等工作,真正把矛盾纠纷消化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