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机关党建引领 提升信访业务水平

时间:2019-10-25 14:48:08 来源:
        今年以来,城西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将党建优势融入业务工作,推行“党建+信访”模式,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争当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规范接访践初心。在来访接待室设置“党员示范岗”,党员干部统一佩戴“党徽”,做到一张笑脸迎进门、 一杯热茶暖人心、一声问候见真情、一份记录情况清。同时注重对群众来访反映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回访,及时督促责任单位调查处理、整改落实。认真做好来访群众政策解释、情绪疏导、教育引导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信任架设在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创新服务求实效。安排一名党员干部负责阳光信访平台工作,对群众信、访、网、电等各类渠道提交的信访事项全部网上流转,使办理过程和结果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广泛宣传“秭归信访”二维码,着力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将自己的诉求或建议得以解决,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让党员干部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探索实现“群众最多访一次”,提升信访部门公信力。
        带头攻坚勇担当。以信访矛盾化解攻坚、领导包案“啃硬骨头”等积案化解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健全信访局长坐班接访、带案下访、网上代理等工作机制,推动下访接待群众和联合接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切实让群众话有处说、苦有处诉、理有处讲、难有处帮,及时妥善解决了一批难度较大的热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