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信访联席会开到了乡镇

时间:2019-10-31 10:16:45 来源:杞县信访局
       为加快信访案件的办理进度,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切实化解矛盾纠纷,保持全县和谐稳定。10月30日下午,杞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宗刚带领县公、检、法、司、信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法官、律师,到沙沃乡召开信访联席会。会上,听取了沙沃乡党委领导关于信访及平安建设工作的汇报,对该乡刘彦梅等信访问题进行了研判。沙沃乡党委、政府有关领导、村“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31082626

       黄宗刚要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与提升信访工作能力结合起来、调查研究与排查问题结合起来、检视问题和落实责任结合起来、整改问题与处理信访问题结合起来,落实信访工作双主体责任,把本地本乡的信访问题解决好,实现信访工作“小事不出村、一般不出乡、大事不出县”的工作目标。

微信图片_20191031093052

       同时强调,一要“守初心”坚定信访工作政治立场。从政治站位的高度来抓信访,坚定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二要“担使命”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上访群众的合理诉求。三要“抓落实”激发信访工作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把好初始关,建设终点站,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推动全县信访形势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