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1 10:05:31 来源:杞县信访局
       12月4日下午,杞县信访局召开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侯国民和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瑞轩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做了充分的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充分听取意见,严格按照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对照剖析,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汪瑞轩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深刻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同志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地把工作摆了进去、把自己摆了进去、把职责摆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落细落小、动真碰硬,充分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的高度负责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氛围,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促进团结的目的。通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使大家集体接受了一次政治生活的洗礼。

       县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侯国民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有很多亮点可圈可点。一是会议准备充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河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等,深入谈心谈话,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发言材料,准备很充分。二是问题查摆到位。能够按照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查得准确、摆得到位、找得实在、符合实际。三是原因剖析深刻。班子成员都能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思想,触及实质、触及灵魂。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大家直面问题,刀刃向内,敢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推心置腹、不讲私情、辣味较强,共同进行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五是整改措施务实。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体现了“抓整改、促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汪瑞轩对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局班子进行总结表态。要求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下大力气进行整改和解决。一要建立清单。对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的问题,要逐一进行梳理,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期限,逐一盘点销号。二要抓住重点。要紧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的不深不透问题、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的薄弱环节、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上的不严不实问题等关键,发扬钉钉子精神,集中精力推动整改落实。三要统筹推进。要把问题整改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和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四要强化担当。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推动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着力做好当前信访工作,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