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姊妹花”

时间:2020-02-27 09:29:54 来源:杞县信访局
       在杞县信访战线疫情防控中,有两名干在前、冲在前的最美姊妹花,她们是杞县信访局社情民意服务中心的汤世梅和陆兆慧。

       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欢聚、享受着温馨祥和的美好时刻,没想到,无情的“毒魔”到来了,由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了。因为疫情来得突然,单位在工作微信群发出了紧急召唤,汤世梅和陆兆慧收到信息后,面对紧急任务,她俩没有半分犹豫,立即回到单位,主动要求加入抗疫突击队,奔向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杞县信访局的疫情防控主战场在和谐港湾小区。这对姊妹花来到和谐港湾小区后,就全身心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求。
 


       谁都知道,离抗疫情一线近一步,危险就增加一分。这对姊妹花不顾个人安危,与抗疫突击队队员们一起,深入小区居民家中进行认真排查,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经认真排查,这个小区共有居住户279户、830人,其中从湖北及省重点地区返乡人员56人,在开封龙宇化工有限公司上班207人,在机关事业单位上班86人。

       在入户排查时,这对姊妹花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疫情期间不串门、不外出、不聚餐,要加强自身防护,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不恐慌、不传谣,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同时,扎实做好小区门口执勤工作。由于和谐港湾小区居住户在开封龙宇化工有限公司上班人员多,从晚上9点到凌晨4点多三个班,防控难度很大。因此,全面加强了车辆和人员管理,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凡是进岀入人员必须测量体温,认真做好台账,具体到人、车牌号、身份证号、手机号、体温、时间等,并对进出车辆全部进行消毒,切实当好小区的“安全守门员”。“我们每天都会面对各种情况,有时也会被业主责难,虽然心里委屈,但我们能够理解他们的心情,只要耐心解释、引导,大家就会支持。”对于她们而言,做好小区居民防疫安全,是她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彻底隔断疫情,减少小区人员出入率,她们还主动承担起了帮小区居民采购日常用品的任务,前一天将居民需求逐一登记,每天下班后帮居民统一采购,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再分发给居民。“民以食为天,虽然形势严峻,但咱也不能让小区居民饿了肚子……”这对姊妹花说。
 

      “只有你们平安无事,我们才能放心”。这对姊妹花舍小家顾大家,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生动实践,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畏寒冷、不分昼夜守护好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成了这个特殊冬日里的靓丽风景。

       这对绽放在杞县信访战线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姊妹花,她们是最勇敢的“逆行者”,她们用坚守和执着,彰显了巾帼力量。这对姊妹花可以说是那样的清新、那样的夺目、那样的美丽!

       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抗疫一线的最美姊妹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