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召开人民调解 “化纠纷 筑防线 促发展”专项活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05-07 09:52:16 来源: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
       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后期和疫情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集中力量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4月30日下午,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召开人民调解“化纠纷 筑防线 促发展”专项活动工作部署会,县司法和信访局领导班子、各基层司法和信访所、各股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赵中华同志传达了我局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并针对本次活动进行安排布署。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窦战勇同志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深刻领会专项活动精神,充分发挥我县三级人民调解员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中的积极作用,切实把矛盾解决化解在基层;二是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统筹协调,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三是主动与乡级社情民意服务中心相结合,积极参与初信初访案件的排查化解,将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畅通人民调解员“进出机制”,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选强配好专职人民调解员,加强人员培训工作;五是落实好“以案定补,以奖代补”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人民调解员考核机制。
       通过此次会议,各基层所、各调委会充分认识到“化纠纷 筑防线 促发展”专项活动的重要性,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兰考、法治兰考作出贡献,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总体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