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禹王台区信访局积极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21 15:33:19 来源:禹王台区信访局
      5月1日是《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为营造规范有序的信访环境,依法做好信访工作,充分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作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禹王台区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大力推广“互联网+信访”工作模式,实现信访工作创新发展,多形式开展《信访条例》宣传。

       一是各乡办充分利用社区横幅、宣传版面、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广泛宣传《信访条例》以及网上信访知识,引导群众依法信访,合理维权。
 


汪屯乡《信访条例》宣传

 


三里堡办事处《信访条例》宣传


新门关办事处《信访条例》宣传


南郊乡《信访条例》宣传

繁塔办事处《信访条例》宣传
 

       二是深入群众,下沉网格。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答疑、演示、微信群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网上信访的功能作用、相关流程以及具体操作步骤,努力使网上信访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三是各乡办认真抓好《信访条例》贯彻落实,积极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源头防范,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群众依法信访、依法维权意识明显增强,信访工作公信力得到持续提升。
       通过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与群众“零距离”沟通,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信访条例》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了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活动取得明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