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鼓楼区委书记耿国庆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0-08-18 14:46:03 来源:
        为推动信访问题及时有效化解,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诉求,8月12日鼓楼区委书记耿国庆接待信访群众,共接待群众7批21人次。

        在接访过程中,耿书记认真倾听信访群众的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耐心与信访群众进行沟通交流,细致地向信访群众解释有关政策规定。对疑难信访问题,与相关部门共同分析研判案情,寻求解决问题途径,安排相关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尽快予以解决,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并及时反馈。

        信访人刘某反映的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下雨积水,没有物业,属于问题房屋,并提出构造问题不可逆,房屋没有达到入住的标准,要求进行经济补偿。耿书记在仔细询问并查看现场照片后表示,信访人反映的属涉法涉诉问题,尽快与鼓楼区法院院长进行对接,抓紧加快判决。

       关于信访人曹某提出的关于退休职工医保和拖欠工资的问题。耿书记认真倾听信访人诉求后表示,要研判关于西郊第一批退休人员的情况,并进行集体协商。
       最后,耿书记指出,对今天接访的案件,各区直单位、办事处要认真进行分析研判,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把政策解释到位,尽快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保证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将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