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召开平安建设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16 16:31:04 来源:杞县信访局
       10月16日上午,杞县召开全县平安建设信访稳定工作会议。主会场设在县政法委“一中心四平台”,分会场分别设在各乡镇(街道、区)的22个视频会议室。会议由副县长娄高主持。
       会上,县委书记韩治群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在即,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过硬的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信访稳定工作。同时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把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列入重要日程、摆上重要位置,强力推进专项工作的开展,切实做到问题排查不细致不放过、化解措施不到位不放过、信访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专项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宗刚对近期的信访重点工作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已的事。二要在全县开展一次拉网式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发挥县、乡、村社情民意服务平台作用,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信访不上行。
      就如何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黄宗刚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案,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一件地去化解,认真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
       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的党(工)委书记、主抓政法的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和信访办主任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