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许县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推进会

时间:2020-10-20 17:53:08 来源:通许县信访局
       10月20日,通许县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推进会,会议由县长张云涛主持,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2020年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实施方案》,针对中央联席办交办的88个重复信访件提出了化解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了工作职责、化解标准和考核机制。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广辉通报了近期信访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求提升思想认识,加强信息预警,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应急处置。
张云涛强调,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信访稳定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干部的七种能力中群众工作能力的直接体现。乡镇、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起来,亲自做工作,不当二传手。二是行动上必须迅速有力。要多方联动解决问题,大员上阵督办协调,从源头排查预防,切实执行好领导接访包案、周研判、月例会等各项工作制度。三是责任要明晰压实。要夯实化解责任,一把手亲自包案解决,处理问题的态度要鲜明;要加强督导督办,促进各项工作措施有效有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