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 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0-11-13 11:12:19 来源: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

       11月12日上午,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局领导房高升同志传达开封市政法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分析总结我局基层党建工作。

       最后,县司法和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窦战勇同志就我局下一步如何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和思想引领,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基层党建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以党建为统领,促进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配优配强基层党建队伍,基层党支部书记原则上由科级干部担任,把基层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选任到基层党支部,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树好基层工作导向;三是提升基层党建干部素质能力,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养成从党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里找工作路径,破解难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起到通过加强党建业务学习,促进党员干部强健筋骨,提升素质能力的效果;四是探索基层党建工作与司法信访业务深度融合的新路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基层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两手抓,两手硬,做到双促进、双提升,确保我局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