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顺河回族区信访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6 10:44:22 来源:顺河回族区信访局

       11月13日,顺河回族区信访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及做好下步信访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抓好当前信访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大力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重点工作,全力抓好重点矛盾排查化解。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对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部署要求,切实找准信访工作着力点,推动我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紧扣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和人民属性,牢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能力;四是要紧扣形势发展变化,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提升信访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五是要紧扣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制度,坚持提升信访工作的开放度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