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顺河回族区信访信访局到群众家门口了解群众诉求

时间:2021-01-06 16:19:44 来源:顺河回族区信访局

       “老乡,目前你们的社区有没有困扰居民生产生活的难题啊?” 12月11日下午,区信访局工作人员和土柏岗乡信访办工作人员到齐寨社区走访社区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切实为民排忧解难,把群众反映的小事当成大事来抓、来办,从而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到群众家门口了解群众诉求,方便群众说事、办事,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实行“一站式”服务 ,开展集中受理、办理“一条龙”服务,从源头上减少信访矛盾,真正打通信访工作“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以前,我们想反映一个问题,还得跑到信访办,可不少费事,现在不一样了,在家门口就能反映解决问题。”群众高兴地说到。本次走访共解决社保、低保救助、计生、城建、土地、农业等问题18个,保证了社区的矛盾在第一时间有人过问、有人办理,有效减少越级、无序上访,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了信访事项结案率和群众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