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信访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信访工作

时间:2021-02-03 14:34:55 来源:杞县信访局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信访工作,杞县信访局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式,做到疫情防控、信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认真落实接访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按照疫情常态化条件下的防控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细信访接待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加强接访场所管理,确保秩序良好、设施整洁、空气流畅,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积极引导来访群众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做好来访人员的体温检测。接待场所设置候访区,来访人等候和排队间距保持1米以上。凡集体反映诉求的,选派不超过3名代表进入接访场所接谈,其他群众自觉离去,不得在来访接待杨所及周边逗留、聚集。
       加强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为了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平安健康,要求上下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每天更换一次,按七步洗手法经常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确因工作需要下乡调查、督查时,必须按照《防护指南》要求,严格做好自我防护。
       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充分利用网上信访方便快捷的优势开展信访工作,并开通24小时信访热线,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反映信访诉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通过网上信访反映的问题,信访部门和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受理时限一律缩短50%;反映一般问题的信访件,办理时限一律缩短50%;反映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访件,一律在10日内办理完毕,切实将网上信访引导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信访主渠道。
       切实加强信访事项督办力度。以缩短办结时限和提高办理质量为工作目标,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建立台账,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逐件研究化解措施,快速办理。县信访局每周梳理汇总转交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对未办结的信访事项加强监控督办,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信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