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顺河回族区信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4 16:25:33 来源:顺河回族区信访局

        2月3日下午3点,顺河回族区信访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王凯主持。区委第三督导组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红年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信访局党组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会上,党组书记王凯通报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带头做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红年指出,区信访局党组对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诚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实,是一次质量较高、比较成功的一次民主生活会。同时,督导组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在全区信访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树牢担当意识,勇做攻坚克难的表率。发扬斗争精神,各尽其职、各负其责,担当作为、创新奋进,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全区信访系统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树牢责任意识,全面抓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党外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带头严格落实 “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王凯在表态发言时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高认识,落实整改。对在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会上查找出的问题,局党组将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摆正位置、虚心接受,严格对照、认真反思,积极主动、立行立改,切实将整改过程作为认识再提高的过程,作风再改进的过程;三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忠诚履行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职责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