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兰考县惠安街道办“四强化”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21-03-03 11:32:55 来源:开封日报

       兰考县恵安街道办“四强化”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按照“四包四定”要求及“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信访格局。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信访维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报情况,安排下一阶段工作,确保维稳活动有序开展。
       强化摸底排,着力化解盾。该街道办排梳理有可能发生的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落实控措施,密切关注动向,做到防范在前,及时调处辖区矛盾纠纷。发挥网格化功能,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调处机制,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事态稳控在萌芽,切实筑牢信访稳控“第道防线”。
       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能力。该街道办要求综治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同时变“上访”为“下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反应快、落实准”。
       强化问责机制,严肃工作纪律。该街道办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并认真做好记录,落实重点人员“一帮一”工作措施,对来访当事人合理合法的诉求全力以赴,采用科学变通的办法,妥善化解处理;对来访当事人不合理不合法的诉求讲清道理,深人细致做好思想工作,理顺群众情绪,化解心中积怨,引导主动息诉罢访;对因处理不及时、化解不及时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