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龙亭区委书记张正濠到龙亭区社情民意服务中心调研信访工作

时间:2021-03-09 09:16:40 来源:龙亭区信访局

       3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张正濠来到区社情民意服务中心研判信访事项,并就全区信访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真心实意的解民忧、纾民困,为全国“两会”期间营造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张正濠首先看望慰问了区信访局干部职工,并逐一到区社情民意服务中心各科室、服务窗口查看有关情况,听取各科室工作情况介绍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勉励大家认真接访处访。
       随后,张正濠与当日接访县级干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磊,区政府党组成员吴奇伟及区信访局局长祁峰等进行座谈,听取近期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汇报,对龙亭区今年以来持续保持平稳可控、稳中向好的信访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近期辖区重点信访事项进行研判。
       张正濠认真听取了办事处及区直部门关于信访事项的调查情况,现场深入分析研判,专案专策,提出处理意见。张正濠要求,对待群众诉求要及时分析研究,合理部分要尽快解决,不合理部分政策要解释到位,同时,需要与市直部门沟通解决的,要协调好部门为辖区群众尽快解决诉求。
       张正濠强调,全国“两会”正在召开,信访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压推进专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方位做好疏导稳控工作,下大决心全力化解。同时,倡导理性、文明、逐级、合法、有序的信访导向,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切实维护龙亭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调研中,张正濠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信访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全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真心实意、多措并举解民忧、纾民困。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拓宽和畅通信访渠道,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要创新方法手段,推动矛盾问题在一线得到有效解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将人民群众来访、来信、网上投诉作为了解群众期盼、总结工作得失的一面“镜子”,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汇聚起全区上下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