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21-08-04 16:14:47 来源: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

  当前,多省市相继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合理诉求,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稳定工作领导。

  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成立信访稳定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担当,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二是担当作为、强化工作机制。

  一是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社情民意服务中心严格按照接待程序、疫情防控要求接待来访群众,做到来访人员测温扫码进入,逐人登记办理。二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访信息畅通。实行领导班子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突发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处置。三是动员各责任单位及各乡镇司法和信访所人员深入开展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对全县关键领域、重点行业要进行重点排查,把矛盾和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维护大局稳定。

       三是宣传网信、畅通信访渠道。

  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网上信访方式方法,引导和鼓励信访群众疫情期间采用电话、微信、网上信访等渠道反映诉求。二是

  通过微信朋友圈、倡议书等方式,加强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健康宣传,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群众舆情防控意识,教育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甄别和抵制涉及疫情的各类虚假信息和不当言论。三是提高民声热线12345的办理效率,对涉及疫情有关事项,做到“特事特办”,咨询类当场解决;建议类形成《人民建议》,及时上报;诉求类及时梳理、甄别,转交有关单位,跟踪落实。八月份以来已接听疫情政策咨询74件,诉求反映类2件,诉求反映类均已移交相关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