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21-09-18 10:24:17 来源:杞县信访局

       9月15日,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到县社情民意服务中心接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共接待38批103人次。      
       接访中,韩治群与来访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认真做好记录,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诉求,当场给予答复;对于需要调查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树牢有解思维,调查事情缘由,找准症结所在,尽快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韩治群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调配合,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强督查督办,做好信访件办理的后续跟踪督办,确保信访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韩治群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是维护社会稳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要正确认识和处理进入新阶段、迈进新征程、促进新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带着感情和责任化解矛盾、解决诉求。要多从群众反映的问题上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健全化解机制,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紧扣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持续改进思维、方式、作风,畅通渠道、优化服务,推动信访工作社会化、法治化、科学化、专业化、信息化发展,促进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