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封市杞县召开信访稳定百日会战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27 10:13:10 来源:杞县信访局
       9月25日下午,开封市杞县召开信访稳定百日会战工作会议。杞县政法委副书记陈锋振主持会议。
       会上,杞县信访局局长乔成良通报了9月份全县信访情况,对信访稳定百日会战暨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倪凯就如何开展信访稳定百日会战进行了强调。
       倪凯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认识要提高再提高,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打好打赢信访维稳百日会战作为当前的核心任务、首要任务,真正把信访稳定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到实处,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方案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倪凯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责任要压实再压实,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处访制度,真正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在“第一时间”、化解在“第一地点”。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构建起信、访、网、电、视频“五位一体”的工作平台,画好信访工作网上网下同心圆,为群众反映诉求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渠道。全面落实首问首办负责制,确保群众家门口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人管、有人办、办得好。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做到“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行、问题不上交”。发挥好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强化协调联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联席会议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等职能作用,统筹运用各方资源,推动形成信访联解、矛盾联调、工作联动的工作格局。信访部门要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作用,加强指导、协调、督查、考核等措施,推动落实基层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有权处理部门的属事责任,大胆推进、大胆督办,加快推动各类信访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