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龙亭区召开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19 08:53:33 来源:龙亭区信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信访稳定工作,近日,龙亭区召开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龙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振松,区政协副主席李国强,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登博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奇伟主持,区各相关单位及各乡、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绍钦传达了省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龙亭公安分局副局长李林琼介绍分局成立信访稳定专班及相关情况,区信访局局长祁峰通报了近期全区信访工作情况,各乡、办事处负责人汇报了近期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郭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靠智慧、靠担当、靠责任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必须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信访稳定作为底线工作来抓,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交办通报点评。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做到绝对有把握、绝对不出差错;二是必须明确责任、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稳定责任落实到位、压实到人,一把手亲自安排,各分包责任人具体落实。定期研判信访稳定工作,找准症结,补齐短板。要建立信访稳定例会制度,通过分析、沟通、协商达到各部门联动效果,有效化解信访案件。将成立信访稳定工作督查组,入户走访摸底排查,询问信访户对分包干部是否了解熟悉,分包干部是否定期开展工作;三是必须讲究策略、注重方法。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在抓排查、抓化解、上做文章。各分包干部要定期入户走访,耐心细致地开展工作,找准上访原因,因人施策,一人一策,全力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