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信访局开展“指尖”信访

时间:2021-11-19 10:06:32 来源:顺河回族区信访局

       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创新好是信访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更好地凝聚民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信访局积极探索“指尖”短信信访,搭建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汴南3号楼的王某面对小区单元门口施工方留下来的建筑垃圾和居民丢弃的废旧生活用品,忧心如焚,抱着试试的态度,向顺河回族区信访局发了一条短信,反映汴南3号楼老旧小区改造之后,施工方将施工产生的垃圾堆积在路边,有的居民看到有垃圾堆积也就把自家不用的废旧床垫等生活用品也丢弃到此处,严重影响辖区居民的日常出行,希望能尽快解决,保证居民通行顺畅。

       收到群众短信诉求后,顺河回族区信访局迅速行动,与宋门街道办事处联合,召集分包社区干部、城管科工作人员和信访办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实际情况,考虑到现在不仅老旧小区改造关键期,又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期,又考虑到这是老旧小区,居住老人居多,行动不便,秉着“特事特办”原则,快查快办快结,立即与施工方负责人联系,经过多次沟通,施工方负责人答应立即安排车辆将垃圾清理干净。

       “小短信”“大民生”,顺河回族区信访局本着“便捷、高效、快查、快办、快结”的原则,着力解决“小矛盾”,避免“大事件”,让“枫桥经验”在基层充分发挥,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树立为民好形象,真正做到以民为本、心中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