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扎实开展网上信访工作

时间:2021-12-16 10:01:06 来源:中国网

      2021年以来,杞县信访局紧紧围绕信访事项“三率一度”,进一步规范网上信访办理工作流程,加大交办和督办力度,确保每一个网上信访事项都办得快办得好,使网上信访成为群众信访“直通车”“主渠道”。1-11月份,杞县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均为100%,群众对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的参评率、满意度有了进一步提升。

       进一步提升网上信访工作效能。牢固树立网上信访好用管用导向,优化网上信访工作流程和环节,切实加强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推动网上信访问题及时高效就地解决,全力构建信息系统更加智能好用、受理办理更加透明规范、回复回访更加快速友好、问题解决更加及时高效、服务决策更加精准有力的网上信访工作新格局,不断推动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加强网上信访工作队伍。把善于做群众工作,信访业务能力强,且熟悉电脑操作,精通网络技术的中青年干部,充实到网上信访工作队伍中。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对乡镇和县直部门网上信访干部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网上信访业务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进一步加强网上信访工作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挂图、发放网上信访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全方位宣传“网上信访”,提升广大群众对“网上信访”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让群众深入了解网上信访公开透明、快捷高效、便于监督的优势和特点,引导群众更多通过网上反映诉求,让网上信访更好地发挥主渠道作用。同时,就网上信访的受理范围、办理流程等信访相关工作制度为群众答疑,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网上信访好用、管用,引导群众更多地变来信、走访为网访,通过合法、有序、理性的方法反映信访诉求,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人文的服务。

      进一步提高网上信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率。对群众网上投诉信访事项,压实首办责任,按照“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反馈”的要求,做到及时回应、快速反应、一盯到底、高效解决,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采取网上督办、电话督办、上门督办等多种形式,确保了群众网上信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感到“网上信访”解决问题更方便更实惠。

      进一步推进信访满意度评价工作。公开满意度评价工作程序,为群众评价创造便利条件,让群众看得见、查得到、评得了。同时,实行网上受理、加强落地办理,在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快捷高效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最大限度缩短信访事项接收办理和落地解决的时限,不断提升网上信访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