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信访局莅临我市考察调研网上信访工作

时间:2022-02-28 09:26:45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2月25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信访局副局长郭顺成一行在河南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范永民、网络信访处处长刘金湘陪同下,莅临我市考察调研网上信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黄敬友、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宋顺、市信访局副局长赵海燕、市信访局副局长丁凯等参加考察、调研。  

       在兰考县司法和信访局,考察组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网上信访科以及县领导接待室,了解法律援助、信访登记、矛盾调解、公证费用、网上信访规范化办理、县级领导接待来访群众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信访局社情民意服务中心,考察组参观了人民来访接待服务中心各接待窗口,了解中心运行情况,对我市荣获2021年全省信访“人民满意窗口”示范单位表示祝贺。随后就信访事项及时受理办理、满意度评价考核、重复信访积案化解、赴京访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市信访局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组认为,开封市信访工作机构健全、领导重视、力量配置科学有力、网上信访工作畅通有效,深受启发,很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要把经验、做法带回当地,更好地指导推进本地区的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进一步加强两地间的沟通与联系,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推动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