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主持召开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3-21 09:01:50 来源:杞县信访局

3月16日,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主持召开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听取近段信访稳定工作汇报,研判重点案件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信访稳定工作。

韩治群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对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事关大局稳定,事关改革发展,事关群众利益。

韩治群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信访稳定责任,抓好“定责、履责、问责”三个环节。定责要明晰,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信访稳定工作的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履责要尽力,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忠诚履职、主动作为、勇于担责,确保信访稳定工作扎实有效。问责要严格,要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责任不清、推进措施不实、解决问题不力的,要按照《杞县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规定坚决问责。

韩治群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下真功夫、苦功夫、实功夫,办理好每一封来信、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件投诉,真正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集中攻坚“治旧”,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集中精力化解信访积案,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确保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多措并举“控新”,以“三零”创建为目标,健全完善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畅通民意表达与反馈渠道,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队伍建设,以信访干部的辛苦赢得群众的满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