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禹王台区信访局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4-11 14:47:59 来源:禹王台信访局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信访工作能力水平,4月8日下午,禹王台区信访局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信访局局长王保送领学《条例》内容,并解读《条例》精神,由浅至深讲述了《条例》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

       王保送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感悟。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细致学习新发布的《条例》,深入感悟《条例》精神实质,将《条例》作为信访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务必学懂学通,将《条例》与各项业务工作无缝对接,进一步融入日常工作当中。二是将信访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相结合。以学习《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化解重复信访积案、重点疑难信访事项,坚持开展领导干部约访下访工作,以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问题与责任单位点对点对接的方式,全力做好信访工作。三是坚持实干快结,对所有来信、来访,坚持即时录入、快速办理、高效化解、及时反馈、严格督办,逐件跟踪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