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帮困难群众解决养老问题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信访局获锦旗感谢

时间:2022-04-19 15:41:41 来源:顺河区信访局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信访系统各级干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群众满意度有明显提升为目标,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细,落到实处。

       家住大黄家胡同的朱某云常年有病,重度残疾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前年突发心梗去世,而唯一的女儿在监狱里服刑,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自2020年以来,朱某云的信访就没有停过,每年的低保审核、家庭困难、无人照顾等问题,虽然各级政府帮助其解决了大部分问题,可养老问题成了她今年最大的一块心病。平时靠姐姐照顾的她,因姐姐年龄也大了,又身患多种疾病,不能照顾她一辈子。朱某云就想去养老院生活,可高昂的费用让其望而却步。得知情况后,社区立即向辖区清平办事处民政部门反映,分管民政的同志主动深入朱某云家中了解情况,先后多次向区民政局反映情况,收集各种上报材料,积极寻找合适的养老机构。经过三个月的努力,联系到了位于曹门的祥和养老院比较合适,通过各级救助,目前朱某云已于4月5日入住。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朱某云让两位邻居代表自己为社区送来“真心实意为党分忧,心贴心的为民解难”的锦旗。

       一直以来,顺河回族区信访系统各级干部知民情、汇民智、维民利、聚民心,心系群众提升工作作风,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做到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确保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