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22-04-27 17:05:49 来源:杞县信访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近日,杞县信访局召开动员会,就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明确了新时代信访工作“三个重要”的定位,即: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县信访局全体信访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行反复学、系统学、对比学,真正吃透精髓要义;开展集中学、讨论学、深入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用于指导实际工作。要与当前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促和谐”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正在开展的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学习宣传与工作落实两不误、两促进。积极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在全县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信访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责任落实关键环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基本方法,抓住源头治理治本之策,把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全面提升,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