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封市信访局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部署会

时间:2022-05-06 15:52:21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5月5日,市信访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召开。市信访局专职信访督查专员张智军、信息宣传科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信访局长、主管宣传工作的副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制度改革的标志性成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决定今年5月在全市开展《条例》宣传月活动。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要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条例》宣传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宣传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精心策划内容,周密部署实施,扩大宣传月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突出宣传主题,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突出宣传主题,结合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等年度重点工作,发掘信访好故事、传播信访好声音,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结合实际,采取安全灵活有效的方式做好《条例》的宣传工作。要依托网站、公众号等宣传平台,阐释《条例》精神,普及《条例》知识;在公共场所、来访接待场所、村(社区)委员会,通过展板、横幅、LED屏、印发宣传册等形式宣传《条例》;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辖区内信访干部进行《条例》培训辅导;要组织优秀信访干部开展宣讲,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