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许县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培训会

时间:2022-05-23 17:40:27 来源:通许县信访局
        为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工作,提升信访工作水平,5月20日,通许县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培训会。通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俊涛出席会议并为全县信访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重点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制定背景、地位作用及信访工作体制、工作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韩俊涛指出,《信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义重大,《信访工作条例》本身内涵丰富、指导性强,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乡镇分管信访工作副职,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起责任,亲自安排部署,努力让《信访工作条例》的基本精神为更多的群众掌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要深入学习,认真研读,结合信访工作实践,加深理解,把握要点,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要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乡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着力加大信访问题化解力度,扎实推进信访积案、重复信访、新案、难案的攻坚化解,落实好源头治理,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