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顺河回族区组织《信访工作条例》培训

时间:2022-05-30 15:54:1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颁布的《信访工作条例》,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切实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5月27日,顺河回族区信访局利用“一中心四平台”系统,组织召开了《信访工作条例》培训会,邀请省委法律专家库成员、开封市委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市政府法律顾问陈胜强教授进行授课。

        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信访局等相关区直单位以及公安分局干警在区“一中心四平台”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办事处以及各派出所民警在办事处“一中心四平台”分会场参加培训。
       
        陈胜强围绕《信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信访工作条例》与《信访条例》的新旧对比、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实施的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法规、案例,并结合实际,生动阐述了《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以及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本质属性、根本立场、领导体制、功能定位、改革方向和方式方法。

        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抓手,深入思考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找准信访工作的切入点,积极探索信访工作新机制、新办法,更好地发挥《信访工作条例》在贯彻执行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