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驻村第一书记吴诗胜奔忙在防汛一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2-07-27 11:47:26 来源:开封日报
        受极端天气影响,杞县村内街道和庄稼地积水严重。市信访局派驻杞县城郊乡豆贵寨村第一书记吴诗胜组织召开“两委”干部会议,带领村“两委”干部成立防汛救灾突击队,抽排积水保丰收,排除隐患畅出行,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驻村期间,吴诗胜始终和群众同吃住、共坚守,做到早预警,防范在前;早处置,冲锋在前;早自救,保障在前。吴诗胜第一时间将雨情、预报等信息通过广播、微信群、电话告知村民。并带头对全村20处老旧房屋逐户走访排查,敲门“预警”,及时将无人居住的7处“空心院”、3处残垣断壁进行整治,将村里13处无人居住的“危房”拆除,消除隐患。
        此外,针对惠济河水位上涨,吴诗胜带头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掌握水情、汛情,防患于未然。暴雨过后,他又奔忙于防汛救灾一线,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发动群众开展自救,和群众一起清理垃圾、疏通水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