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许县厉庄乡巧用“六尺巷调解工作法”化解邻里宅基地纠纷

时间:2022-08-16 17:10:04 来源:通许县信访局

        近日,通许县厉庄乡自然资源所及社会法庭,巧用“六尺巷调解工作法”,成功化解了一起宅基地纠纷。

        走进厉庄乡马庄村村民孙喜和孙安正争吵着,两人互不相让,情绪非常激动。包村领导奈文博立刻介入,叫来村支书组成调解小组做起了双方的工作。

        一番询问后,终于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其它颜色...果。因宅基地问题双方辩论不休以至引发了争吵。为了不让两家矛盾激化,调解小组立刻赶到现场进行取证。双方争执不下,各说各有理。看到两家积怨较深,工作人员决定耐心做工作,详细讲解法律法规,用情用心去感化他们,站在他们的角度想问题,寻找解决方案。经过多次调解,最后双方均同意调解。通过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经过反复推算、丈量后,协商解决,给出一个让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这起宅基地纠纷的成功调解再次说明,只要调解人员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当事人双方都能换位思考,互敬互谅,邻里之间没有解不了的疙瘩。关键在于调解人员的用心用情,调解过程中的细致细心,调查过程中的踏实认真。此次调解得到了村民的一致点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