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封市信访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07 11:08:52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4月6日,市信访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敬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评情况的通报》等,总结了市信访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依法履行职责,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就做好下步工作,黄敬友强调,一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做好常态化主动公开,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成效。二是规范办理信息公开申请答复。根据情况及时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注明信息公开申请线上、线下渠道。要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文书格式>的通知》要求准确规范的对申请人进行答复。三是加强网站、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加强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优化专栏版面设置,健全专栏内容要素,及时更新完善主动公开信息。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和风险评估,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