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县委书记戴继田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2-10-20 15:43:52 来源:杞县信访局
        10月20日,杞县县委书记戴继田到杞县社情民意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
        戴继田接待来访群众1批2人,对他们反映的问题仔细倾听、详细询问,耐心解释有关政策法规,并与相关部门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措施,还对3个疑难信访案件进行了研判。
        戴继田指出,信访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原则,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作用,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依法依规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戴继田要求,要坚持开门接访、热情接访,进一步完善信访网电受理平台和机制,让群众反映问题有出口、有去处。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机制,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接访下访活动,认真研究推动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化解。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理解、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