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顺河回族区信访局: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18 14:31:4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近日,顺河回族区信访局组织全体信访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凯同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体信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要创新学习方式,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宣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深信笃行;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抓实抓细各项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智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会议要求,全体信访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持续推动问题化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进一步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结合《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全面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纵深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专项工作,有效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顺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贡献信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