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封市信访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11-23 09:26:24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11月22日,市信访局组织召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信访局专职信访督查专员张智军主持,市信访局各科室负责人及信息宣传科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章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公开内容制作、审核、发布等环节作出具体要求。会议还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文书格式的通知》,对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流程、答复要点、答复文书等提出严格要求。

        就做好下步工作,张智军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面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要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持续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切实做到依法、及时、准确公开。三是要认真落实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主动认领工作任务,逐条逐项抓好实施、做好总结,确保全面高效完成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